分享到:

香港教育团体支持香港国安法 促特区政府尽快展开国安教育

香港教育团体支持香港国安法 促特区政府尽快展开国安教育

2020年06月30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表决通过现场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30日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同日,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联会)等教育团体发表声明,表示坚定支持有关法律,亦要求特区政府展开国家安全教育,教育局尽快制定合适的指引。

  教联会相信,有关法律能堵塞国家安全漏洞,有效止暴制乱,尽快恢复香港社会秩序,确保繁荣稳定,让“一国两制”重新出发,行稳致远。

  教联会同时提到,随着有关法律实施,特区政府须展开国家安全教育。教育局必须尽快制定合适的指引,包括教授内容、教学形式及时数等,并给予学校相关教材及为教师提供培训,让国家安全教育得以顺利开展。

  教联会还认为,国民教育与国家安全相辅相成,特区政府必须加强支援学校做好国情教育的工作,教联会建议特区政府推出更多措施,让学生系统地学习重要的国情知识,加深他们对国家的认同感,从而建立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同日,香港大专院校校友连线也发表声明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大专院校校友连线相信有关法律可以防范、制止和惩治极少数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分子,保护绝大多数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保障他们的生命财产及依法享有的基本权利和自由,亦加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和商业中心的实力和经济竞争力,令香港更稳定、更安全和更有保障,也有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完)

【编辑:白嘉懿】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