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是“一国两制”事业重要里程碑

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是“一国两制”事业重要里程碑

2020年07月01日 10: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是“一国两制”事业的重要里程碑

  今天(7月1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晓明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介绍,第一、这部法律是“一国两制”事业的重要里程碑,“一国两制”事业前无古人,世无先例,注定了在推进的过程中会充满挑战,需要不断的解决新问题。香港回归以来,中央已经就香港基本法实施的相关问题做了五次解释、四次决定,但是相比之下,这一次全国人大作出有关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这部法律,是中央处理香港事务最为重大的举措,而这部法律本身就是继香港《基本法》之后,中央为香港专门制定的第二部重要法律。它体现了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主要求,把“一国两制”的原则和底线进一步法律化,筑牢了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防控国家安全风险的制度屏障,对“一国两制”实现行稳致远,具有深远影响。

【编辑:苏亦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