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省医保局:港澳籍人士在粤一视同仁享医疗保障待遇

广东省医保局:港澳籍人士在粤一视同仁享医疗保障待遇

2020年07月01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7月1日电 (蔡敏婕 王宇丹)广东省医疗保障局7月1日称,该省重视港澳人士参加医疗保险工作,并不断健全完善医保体系建设,允许港澳人士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购买医保,促进港澳居民在民生方面享有与内地居民同等待遇。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称,依法保障港澳人士参保权益,引导用人单位为与内地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港澳籍人员,依法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保障港澳籍职工与内地职工一视同仁依法享有医疗保险待遇。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称,该局指导广东省各类高校、科研院所、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为就读的港澳学生,统一在就读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内地学生同样的政府补助和医保待遇。

  此外,畅通持内地居住证港澳居民参加居民基本医保渠道和探索港澳在粤实施异地就医费用结算。

  目前,港澳医疗保障体系与内地不同,且三地医保政策、政府负担比例、结算制度及经办服务等方面有较大差异。广东省医疗保障局称,为克服粤港澳医疗保障体系和政策待遇的差异,突破三地体制机制障碍,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开展深港跨境医疗的服务创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通过发放长者医疗券实施异地就医费用结算探索。符合规定的香港长者可以使用医疗券支付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指定科室提供的门诊医疗护理服务费用,并实现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卫生署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结算。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表示,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放长者医疗券试点可以看出,为让港澳居民在大湾区内地城市可以更好享受医疗服务,主要需要港澳政府扩大港澳民众享受就医保障待遇的内地医疗机构范围,并在费用结算上与相关内地医疗机构对接。(完)

【编辑:董寒阳】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