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多个商会支持香港国安法 称立法有利社会回稳

香港多个商会支持香港国安法 称立法有利社会回稳

2020年07月01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 (史冰筠)6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三,即日在香港公布实施。对此,香港多个商会分别于30日和1日发布声明指出香港国安法对香港未来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对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提供了强大的制度保障。

  香港总商会表示,暴力骚乱经已损毁香港作为一个安全的国际城市的声誉,商务旅客和游客因而对香港却步。企业继而再遭受到冠状病毒疫情进一步的打击。香港国安法的通过有助社会回复稳定,消除不确定性,恢复稳定的营商环境。该会又指,很多司法管辖区都实施类似的国家安全法律,国际企业对在此环境下营运应不会陌生。

  全国工商联港区执常委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坚信香港国安法将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奠定更坚实的基础,将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开启新的篇章。

  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陈丹丹指出,香港国安法通过对香港的金融市场注入了强心针。30日即使美国宣布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待遇,但恒生指数仍然高开高走。这也直观反映出金融市场把实施香港国安法视为利好。

  陈丹丹提议特区政府、爱国爱港社团、商会,要全力以赴做好教育宣传工作,消除部分市民和外资机构对该法存在的担忧和误解。“国家安全底线越清晰,香港越安定繁荣,发展活力越强,对国家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贡献也会越大。国安法时代,香港前路可期!”她如是说。(完)

【编辑:董寒阳】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