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主流舆论和社会各界积极支持香港国安法

香港主流舆论和社会各界积极支持香港国安法

2020年07月02日 16:2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为社会长治久安打开全新稳定局面——香港主流舆论和社会各界积极支持香港国安法

  新华社香港7月2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主流舆论和社会各界继续积极发声支持香港国安法,认为该法是香港由乱入治的重大转折点,得到大多数香港市民拥护和支持,必将为社会长治久安打开全新局面,实现民心安稳、经济复苏。

  7月1日是香港回归23周年,又逢香港国安法实施,《大公报》社评说,这标志香港进入新时代。时间将证明,香港国安法是香港由乱入治的转折点,是香港全面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的重要里程碑。

  香港《文汇报》社评表示,香港国安法对危害国家安全的极少数人高悬法治利剑,有助于重塑管治、改善社会治理,扭转和消除困扰特区政府施政的各种乱象,为下一代打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让“一国两制”实践后继有人。

  《香港商报》发表时评指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填补了香港回归23年来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令今年回归日别具意义。市民纷纷表示,看到香港经历了一年多不断升级的暴力和暴乱,觉得无比痛心,又为自己的人身安全担心,现在有了国安法保障,感到“很安心”。

  《星岛日报》社论认为,中央这次立法犹如下“标靶药”,准确针对病灶,相信可逐步起到拨乱反正的“药效”。如果反对派以为仍可利用形势撼动中央和特区政府,终将走入死胡同。

  国家安全底线愈牢,“一国两制”空间愈大。香港各界人士认为,香港国安法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稳固基石,也是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重要里程碑,必将为香港社会长治久安打开全新局面,让民心安稳、经济复苏。

  全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卢文端表示,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标志着香港“一国两制”实践进入新阶段:以维护国家安全为主轴,打破反对派及其背后的外部势力企图把香港变成反华反共桥头堡的图谋,解决香港主要矛盾;香港保持稳定社会环境,着力解决经济民生等方面深层次问题。

  中银国际副董事长、香港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会长林广兆说,香港国安法的制定是中央政府送给香港的一份“回归纪念日礼物”。相关法律可以起到拨乱反正、止暴制乱的作用,同时保障香港繁荣稳定、社会长治久安,对捍卫“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意义重大。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伦律师事务所高级法律顾问陈清霞指出,此次立法程序、实施路径和执行方式是中央依法对香港实施有效管治的体现,对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起到重要作用,可完善健全依法治港的制度体系,切实保障港人享有的合法权益。

  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认为,中央此次制定香港国安法,以守护香港市民根本利益、守护香港繁荣稳定为出发点,顶住国际压力和反对派的蓄意抹黑,决心坚定不移。香港国安法必将为香港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稳定、和谐便利的社会环境,受益的将是每一个香港市民,外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同样得到法律支撑和保障。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郑家纯表示,立法有利于香港建构更平和的营商环境,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在国家安全得到切实保障后,期望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能集中精力,解决香港经济民生方面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香港合和实业主席胡应湘认为,过去一年香港经历社会动乱,严重打击商界投资意愿,相信香港国安法通过后,香港稳定繁荣更有保障,会吸引更多投资者。

  香港自由党也表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全面贯彻“一国两制”,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保障香港繁荣稳定,同时对危害国家安全的不法势力产生震慑作用。

【编辑:黄钰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