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履新 表示会维护国家和特区安全

香港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履新 表示会维护国家和特区安全

2020年07月02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入境事务处新处长区嘉宏: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7月2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新任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2日履新并于香港会见传媒。他表示,很荣幸获得任命,将带领入境处做好执法及服务工作,维护国家和特区的安全。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提名,国务院2020年7月2日决定:任命区嘉宏为入境事务处处长。

  当日的记者会上,区嘉宏表示,很荣幸获得任命,感谢中央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的信任,将带领入境处继续做好执法及服务工作。

  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已正式实施,这部法律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特区的爱护和支持。入境处作为香港特区的纪律部队,有维护国家和特区安全的职责,未来将按照一切适用的法律和政策,认真处理好有关个案。

  区嘉宏还表示,他个人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也有责任维护好国家安全。过去一年发生的社会事件,影响了香港的民生经济,也影响香港的国际形象,相信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实施有利于香港恢复稳定,同时为投资及营商创造有利环境。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对于区嘉宏的任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区嘉宏在入境事务处服务30多年,拥有丰富的部门运作经验,具备领导和管理才能,深信他定能带领入境事务处,迎接未来的挑战。

  区嘉宏于1988年11月加入前人民入境事务处(1997年7月改称为入境事务处),任职助理入境事务主任,1992年晋升入境事务主任,2018年晋升入境事务处助理处长,2019年晋升入境事务处副处长。(完)

【编辑:罗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