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梁美芬:香港国安法用最文明、最和平的方式解决香港乱局

梁美芬:香港国安法用最文明、最和平的方式解决香港乱局

2020年07月07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梁美芬:香港国安法用最文明和平方式解决乱局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7月7日电 (史冰筠 张晓曦)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梁美芬7日在香港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以最文明、最和平的方式解决香港乱局,香港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别行政区,绝对不能成为国家安全的缺口和威胁。

  当日,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法律论坛,梁美芬与多位香港知名法律界人士出席并发表演讲。

  梁美芬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是一部全国性法律,立法的目的是为解决香港社会出现的问题,以创新的方式、在大的历史架构和法律架构下订立实施,并将实体法、程序法和组织法规范融为一体。

  梁美芬表示,在全世界范围内,国家安全都属于中央事权;同时,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香港基本法)规定的,“任何列入附件三的法律,限于有关国防、外交和其他按本法规定不属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自治范围的法律”。

  她还提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在制定和审议过程中听取了各方面包括香港专家提出的意见,有关规定也符合国际通例,法律的内容也已尊重了香港的现实情况,充分体现“一国两制”。

  她希望,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可以令香港实现“依法治乱”,个别人想要搞乱、破坏香港的行为在法律之下能够收敛、收手。(完)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