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人士: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 外国无权干涉

国际人士: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 外国无权干涉

2020年07月09日 13: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多国人士表示,香港是中国领土,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合理合法,这一立法对香港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别国无权干涉。

  俄罗斯外交部第一亚洲局局长 季诺维耶夫:俄罗斯在包括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次会议的多个场合多次发表声明,反对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我们认为这纯粹是中国的内部事务。

  当地时间5日晚,俄罗斯全俄广播电视公司综合频道在其王牌栏目《本周新闻》中播出有关香港国安法的新闻报道,报道指出,去年以来香港“修例风波”使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受损,经济遭到重创,普通香港居民深受其害。香港国安法实施对于香港的稳定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俄广电的记者还在节目中指责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

  全俄广电记者 巴利茨基:香港国安法的目的之一是防止外部干预,这一相关内容在法律中独立成条,而乱港行径的“导演”美国竟然对此毫不掩饰,甚至在法律通过之前就对此作出了回应。

  全俄广电在报道中强调,香港国安法生效当天,有许多香港市民走上街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纪念日。因为他们很清楚,只有祖国会对香港真心付出。

  多国人士认为,保障国家安全是主权国家政府的首要职责,其他国家无权指手画脚。

  英国学者 古德克博士:任何国家都需要一部恰当的法律来保护国家安全,香港国安法就是针对此前出现的外部势力煽动的混乱局面颁布的。另外,英国说保留对香港的职责,这完全说不通,《中英联合声明》中根本没有这些条款,《中英联合声明》的宗旨是,香港是属于中国的一部分。

  巴拿马亚洲战略研究中心名誉主席 胡里奥·姚:香港国安法旨在维护国家主权,中国有权维护自己的国家安全,中国也有能力这么做。香港国安法针对那些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中国所采取的举措是理所应当的,符合国际惯例。

  纳米比亚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 坎吉拉:通过实施香港国安法,香港的安全和稳定得到了维护,这一立法让香港市民能够安居乐业,也使香港经济文化等各方面能得到发展,世界各国都应该尊重中国的决定。中国是一个主权国家,中国并不需要征求其他国家的意见来治理自己的国土。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