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本地疫情反弹 许树昌吁加码措施、切断社区传播链

香港本地疫情反弹 许树昌吁加码措施、切断社区传播链

2020年07月10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本地疫情反弹 许树昌吁加码措施、切断社区传播链

  中新社香港7月10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本地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出现反弹。香港中文大学何鸿燊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9日晚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的防疫措施应加码,希望可以切断社区传播链,减少新增确诊个案数量的增加。

  7月7日至9日,香港新增62宗新冠肺炎本地确诊个案,且部分本地确诊个案源头未明。因应疫情发展,香港特区政府9日公布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包括餐厅顾客人数限制等。

  许树昌在受访时表示,香港疫情在5月已有所趋缓,特区政府因此放宽部分防疫措施,但在豁免强制检疫方面或许存在漏洞,令携带病毒的人士进入社区,形成社区传播。另外,餐厅放宽限制人数、安老院开放探访等,亦增加了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隐患。

  就目前的情况,许树昌认为,香港需要加码防疫措施,具体包括:要求豁免强制检疫人士留下病毒检测样本、餐厅顾客人数不得超过座位数的六成、安老院考虑停止探访及为有关工作人员进行病毒检测等。

  “这些措施一起施行,希望可以切断社区传播链。”许树昌说。他还指出,如果香港本地学校出现更多确诊个案,学校可能也要再作停课考虑。

  许树昌表示,因为病毒存在潜伏期,所以目前的措施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检视才可看出是否有效;未来几天可能会继续出现新增确诊个案,但期望新增个案的数量可以逐步减少。

  另外,谈及适用于粤港澳出行的“健康码”,许树昌表示有关计划可能要暂时搁置,以防止疫情的进一步传播。(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