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教育高峰论坛举行 探讨落实香港国安法

香港教育高峰论坛举行 探讨落实香港国安法

2020年07月11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林郑月娥:教育问题实质是政治问题 已要求全面开展国安教育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7月11日电 (记者 曾平)由香港文汇报和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合办的香港教育高峰论坛1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论坛以“香港国安法与《国歌条例》在学校教育中的落实”为主题,探讨了香港国安法、《国歌条例》教育的意义、方式、课程设置、政府指引和协助等问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论坛致辞时说,希望《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是让教育回归教育,让学生的学习重回正轨的转机。法例的推广宣传应该与中国历史和国情教育有机结合,以全面、深入、生动而有趣的方式在各班级推行,以有效提升学生的国民意识和对国家发展的兴趣。特区政府会给予学校最大的支持。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致辞时说,中央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香港国安法的有效实施,高度关注香港的教育工作,高度关心香港的青少年学生。他就落实香港国安法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全面认识、准确理解香港国安法;第二,要多处并举加强国安教育,提升师生国安意识;第三,要坚定信心,兴利除弊,再创香港教育新辉煌。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说,香港国安法和《国歌条例》的实施是首次在法律层面要求学校就特定范畴开展教育。这要求的主旨在于通过教育培养学生对国民身分的认同,达到防范违反相关法律的效果。教育局会全力支援学校,包括增润课程内容、丰富学与教资源、为校长和教师提供专业发展课程、举办师生内地交流和全方位学习活动等。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香港文汇报社长姜在忠说,香港国安法的实施是“一国两制”实践的重要里程碑,是香港拨乱反正、由乱到治的“杀毒软件”,是香港恢复法治安宁、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守护神”,也是香港青少年健康成长、成为国家和香港栋梁之才的“领航灯塔”。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会长黄均瑜说,“修例风波”反映香港教育的确出现了问题。香港国安法和《国歌条例》刚刚落实,教育同工最关心怎样教、教什么、何时教,才能够将这两条法例的内容和精神,准确地教导给不同年级的学生。

  当天举办的论坛还邀请了不同的教育界持份者发表演讲和参与讨论。香港大、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教育团体代表、教育专业人士等出席了是次论坛。(完)

【编辑:黄钰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