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52宗确诊个案41宗为本地个案

香港新增52宗确诊个案41宗为本地个案

2020年07月13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52宗确诊个案41宗为本地个案

  中新社香港7月13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3日通报,新增52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其中41宗为本地个案,有20宗源头不明。香港累计确诊个案增至1521宗。

  新增的52宗确诊个案中,11宗为输入个案,确诊者分别由菲律宾、巴基斯坦、印度等地来港,另外41宗为本地个案,包括21宗早前确诊个案的相关个案,及20宗源头不明的个案。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与早前确诊个案相关的个案中,3宗与慈云山港泰护老院有关,2宗涉及上环聚点坊点心小厨群组。

  张竹君表示,当局已针对所有出现过确诊者的食肆进行追踪,要求食肆消毒,将密切接触者送入检疫中心,非密切接触者亦要接受病毒测试,她亦提醒曾到访此类食肆的市民若有不适尽快求医。

  随着本地疫情加剧,检疫中心需求增加。张竹君透露,截至12日上午,共有2596人入住检疫中心,目前仍有约400个单位可供使用。

  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公布,过去24小时内,医管局共呈报88宗怀疑个案。截至中午12时,241名确诊病人分别在12间医院留医,其中5人危殆,7人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

  据悉,一名于12日确诊的病人曾在5日去西九龙捐血中心捐血。刘家献回应事件称,该名确诊病人捐血同日,共有85名捐血者捐血,捐血站共14位工作人员,包括4人曾与其接触。目前,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正在追踪该名病人所捐的血液去向,已知一名伊利沙伯医院的病人接受了其中一部分输血,院方会安排这名病人入住隔离病房并进行病毒测试。刘家献又说,参照外国病例,新冠肺炎经由血液感染的机会很小。

  另有一名确诊女病人曾入住伊利沙伯医院及明爱医院的普通内科病房,两间医院共有19名病人曾与其住同一病格,除一人已过世外,其余18人均被列为密切接触者;与该名确诊病人接触过的医护人员中,仅有一名护士在为她抽取鼻咽样本时未穿齐全套个人防护装备,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入住检疫中心。(完)

【编辑:何路曼】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