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各界:美国干涉香港事务 图谋不会得逞

香港各界:美国干涉香港事务 图谋不会得逞

2020年07月18日 10: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各界强烈反对美方将所谓“香港自治法案”签署成为美国法律,指出美国此举目的是破坏香港的繁荣,破坏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其图谋一定不会得逞。

  香港公开大学校长 黄玉山:我觉得美国政府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很明显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无理干预了香港的事务。这个做法本身也是违反了国际法,绝对是美国霸权主义的无理行径。(美国政府)就是用这个方法,希望来破坏香港的经济跟民生的发展,破坏“一国两制”顺利地落实,也是要破坏最近国家安全法的实施,但是我觉得他们的目的是不能够达到的。

  粤港澳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会长 薛鸿瑢:中国实施港区国安法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美国和其它国家应该停止以此为借口对中国内政进行干预。希望港区国安法的实施,能够带给香港一个稳定的局面,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国安法的实施是香港繁荣稳定的法治保障。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 吴季仲:我认为这个法案是粗暴无礼的,每个国家都有维护自己国家安全的现实需要。我认为中央在香港、在自己的领土上维护国家安全是合情合法合理的。美国这一种粗暴的干预我是非常反对的,而且就是从过去一年,它背后支持这种黑暴势力到现在是赤裸裸地干预香港还有中国内政,我是坚决反对的。我作为香港人,我是坚决支持国安法、支持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美国的图谋是不会得逞的,美国所谓的制裁,我认为它是害人害己。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