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未受控 低年级跨境学童仍难回港上学

疫情未受控 低年级跨境学童仍难回港上学

2020年07月20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未受控 低年级跨境学童仍难回港上学

  中新社香港7月20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20日会见传媒时表示,香港近期疫情没有受控迹象,预计难以安排让中三或以下年级的跨境学童在新学年回港上学。

  香港近两周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飙升,全港中小学和幼稚园已在7月13日提前放暑假。杨润雄说,除非短期内公共交通和更多出入境管制站恢复运作,否则充其量只可以研究继续在新学年让升读中四至中六的跨境学童回港上课。

  杨润雄指出,为跨境学童安排复课涉及多个范畴,包括深圳政府的全力配合、两地的防疫抗疫政策、出入境管制,以及交通安排等,对于学校、家长和学生而言都需要大量时间、资源和准备功夫。他预计,难以为中三或以下年级的跨境学童在新学年作出回港上课安排,但教育局会与学校商讨让这些学童在家学习,并且为他们提供适当支援。

  本地学生方面,杨润雄说,根据往年经验,部分国际学校和幼稚园会在8月上旬开学,但香港近期疫情非常严峻,并且没有受控迹象。为了保障教职员和学生健康,包括上述学校在内的全港学校不会早于8月17日开学。

  杨润雄指出,教育局将继续按照分阶段、分年级复课等经验考虑新学年的开学安排。各类学校最终的开学日期将视乎疫情发展再决定,教育局将尽量给予学校两周时间作准备。

  他表示,明白师生和家长期望早日开学,这也是教育局的共同目标。但与此同时,教育局绝对不可能让学生在疫情高峰时期冒着健康风险开学,希望大家一起忍耐,齐心抗疫,令疫情尽快消退。(完)

【编辑:苏亦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