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财经专家冀科技股吸金引领复苏

香港财经专家冀科技股吸金引领复苏

2020年07月28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28日电 (史冰筠)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香港已连续7天每日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人超过100例,港股也连续两周收跌,但经济学家称升升跌跌为股市常态,对短期港股整体表现不担心,期待未来科技股带头为市场吸引资金。恒生指数28日收盘升169.5点,升幅0.7%。

  香港恒生科技指数(HSTECH)7月27日出台,由30只新经济领域的科创公司组成,其中29只主营业务在内地,另外一只为新加坡公司。内地科技巨头腾讯、小米、阿里巴巴、美团等均包括在指数中。华大证券香港首席经济学家杨玉川指科技股是向全世界吸引资金的机会,且回报效率快。他表示,恒生科技指数有利于整体港股的回升,因为恒指中传统经济如金融、地产等太多,缺乏新经济成分,所以上升幅度受限。而受疫情影响传统行业的低迷,从全世界来看,科技行业正引领新经济的发展,香港的科技股对内外资金的吸引力更强,在疫情之下也更有增长韧性、增值潜力。

  总体来看,科技股的上升速度快,幅度大,但专家提醒谨慎追风。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庄太量指出,港股升跌在正常范围,大部分为内地股票,受香港疫情影响有限。虽然本地的公用股受疫情和整体经济环境限制下跌,但是因固有用户数量稳定,预期会走向平稳。

  因严峻疫情形势,香港特区政府果断增加严厉管控措施,恒指受传统行业比如零售、地产、公用股负面影响大。杨玉川解释,最近的疫情的确对主要提供香港本地业务的企业和行业有明显限制,比如旅游业的萧条严重打击了和餐饮、零售店铺的收益。此次市场需求的缩减更扩展到了公用事业股比如电力、煤气等领域。

  从外部环境看,中美关系仍在恶化,日前两国相互关闭领事馆,在政治层面较量,但专家指出这对经济发展影响有限。杨玉川指出,从内部来看,因为中国经济活动已基本恢复正常,下半年会有更明朗前景;近期,沪港通、深港通的交易数据显示投资者“南下”的积极性很高。根据中国统计局数据,第二季度全国GDP同比增长3.2%,超出预期。

  股市对政策敏感,专家称中美的政治较量会一定程度上打击外部投资者信心,带来心理压力。杨玉川分析,外资投资者此时有可能选择规避风险。中美两国政治关系异常,全球市场不景气,庄太量指出股市对政策反应比较敏感,若国际关系改善,良好对冲经济增长压力的政策,促使资金流向香港,香港股市有机会持稳向好。(完)

【编辑:董寒阳】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