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 政界称负责任的做法

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 政界称负责任的做法

2020年07月31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31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疫情严峻,连续10天单日新增逾百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1日晚间宣布,将原定今年9月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押后一年。对此,多位香港政界人士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表示理解,认为这是负责任的做法。

  林郑月娥31日举行记者会,宣布受疫情影响,决定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将原定今年9月6日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押后一年至明年9月5日。

7月30日中午,市民携带外卖餐食经过香港湾仔一个路口。<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7月30日中午,市民携带外卖餐食经过香港湾仔一个路口。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表示,现时疫情严峻,若坚持今年9月举行立法会选举,大批市民聚集,将存在很高的风险。他认为特首充分考虑到疫情和市民的健康安全,经深思熟虑做出该决定,英明果断。吴秋北强调,市民的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政治不可凌驾于市民的健康安全。

  吴秋北坦言,在此之前,工联会参选人已为选举做了不少工作,内心难免会有失落,但他们明白及理解疫情下不得不押后选举。他们将会继续为市民服务、争取福利,静待明年选举的到来。

  作为参选人的香港民建联主席、现任立法会议员李慧琼表示,香港第三波疫情已持续了一段时间,仍未见受控迹象,特区政府押后立法会选举的决定,尽管作为参选人,她感到有些可惜,但也认为这是负责任的做法。她已暂停选举工程,将全力配合特区政府的决定。

  李慧琼回忆早前落区拉票时,市民向她反映的都是抗疫问题,如果这一时候政治考虑先行,“市民会觉得你不贴地,一点也不懂他们关注的问题、水深火热的状态,更不用说帮他们解决问题”。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民建联副主席陈勇则认为,有关做法合情合理合法,是将市民健康放在首位的表现。他表示,疫情当前,保障市民生命健康是首要工作,世界上不少国家也因疫情推迟部分活动,如东京奥运会等。(完)

【编辑:李弘宇】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