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办公室收到疑似恐吓信 港警重案组跟进调查

林郑月娥办公室收到疑似恐吓信 港警重案组跟进调查

2020年08月19日 07:26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张若】香港特首办收到一封抬头写给特首林郑月娥的信,信中含有白色粉末,涉嫌恐吓。

  据香港《东方日报》18日报道,中环添华道一号行政长官办公室大楼职员17日下午3时许收到一封以中文书写的信件,收件人为特首林郑月娥。职员按既定程序拆信查阅,发现信纸写有类似“反抗”及“不满政权”等字眼,信封内附带可疑白色粉末,职员担心粉末有危险性,立即通知上级及报警。大批警员赶到封锁现场,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当场检验信件内的白色粉末,初步证实是淀粉,不排除有人通过寄信恐吓特首林郑及表达政见,正循多角度、多方向调查,包括查找寄信地点和信上指纹等。

  警方发言人称,相信这些粉末没有危险成分,案件列为刑事恐吓,交由中区警区重案组跟进,暂时没有人被捕,事件中也无人受伤,无须疏散在场人士。行政长官办公室表示,特首没有接触该信件。

  《星岛日报》18日回顾称,特首办过去也曾接到粉末信件,像2014年3月4日特首办、中联办、证监会、金管局、马来西亚驻港领事馆以及4家传媒机构先后接到可疑粉末信件,寄信人声称不满一家银行投资网站经营有问题导致客户损失,要求监管机构彻查,警方其后证实粉末只是豆粉。去年6月“逃犯条例”恢复二读前夕,特首办及律政司接到多个恐吓电话,要求林郑24小时内撤回修例,否则会伤害她及家人的性命。还有信件扬言会扔汽油弹及伤害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和丈夫潘乐陶。而仅在今年4月,香港就发生至少6起涉及内藏不明粉末或爆炸装置的可疑邮件案,包括湾仔警察总部、胡忠大厦社会福利署等。林郑1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制裁给她带来不便,例如使用信用卡或会受限制,但意义不大,“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感到非常光荣,受到中央政府信任实施法律(香港国安法),维护主权”。她还说,“越多反对中国的人批评我们,就说明这部法律越有效”。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