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团体及社会各界慰问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

香港团体及社会各界慰问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

2020年09月04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各界慰问内地支援队:莫道人间苦 患难见真情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团体及社会各界慰问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

  中新社香港9月4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正在进行中。4日下午,多位香港社会团体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慰问抵港工作的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成员,表达对内地赴港支援的支持与感谢。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代表80多万会员表示,中央政府及时回应香港特区政府的请求并提供有力支持,为香港市民带来了希望。祖国是香港战胜疫情的坚强后盾,相信在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帮助下,香港的抗疫工作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代表居港闽籍乡亲表达敬意与感激之情。他指出,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赴港协助特区政府进行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使香港迈出了“抗疫战”的重要一步。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将继续积极发动乡亲,积极参与此次计划,不辜负中央的关怀与厚爱。

  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执行会长文颖怡代表在港各广西社团组织及人士表示,感谢祖国对香港的关怀,相信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会令香港在短时间内找出更多隐形患者,使社会尽快恢复正常的秩序,祝愿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成员在港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香港特区立法会金融服务界议员张华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香港的经济冲击很大,也影响了香港与内地人员的正常往来。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到来,对香港是很大的帮助,希望有更多香港市民可以参与到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中,使香港早日恢复正常的商业活动。

  另外,中国文化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张江亭表示,不少香港文化界人士通过作诗、写文章等,对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到来表达支持;广东、福建和广西驻港企业代表及多家香港金融企业代表也对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表达感谢,并与各社团共同向支援队赠送写有“齐心抗疫 扶危济困”、“血浓于水 共抗疫情”字样的锦旗等。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总领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李大川,及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广东、广西及福建组代表对香港团体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慰问表示感谢。李大川表示,香港各界的慰问令支援队感到非常温暖,支援队将继续以专业的态度做好工作,努力协助香港抗疫,令香港社会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完)

【编辑:田博川】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