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中国商会:《施政报告》激励香港青年到内地“创出一片天”

香港中国商会:《施政报告》激励香港青年到内地“创出一片天”

2020年11月27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1月27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5日发表了其任内第四份《施政报告》。香港中国商会认为,该份《施政报告》内容全面,让不同群体从中受惠,亦配合国家发展方向,为香港青年提供了就业及创业的支持政策,激励他们到内地“创出一片天”,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中国商会指出,《施政报告》中提到的支持“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和“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有助香港青年前往内地发展和创业。

  香港中国商会表示,“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将为每位就业者提供18个月、每月最少1万元(港币,下同)至1.8万元的生活资助,可以减少内地与香港的工资差距,令香港青年放下心理障碍,愿意到内地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将会资助近200间香港青年初创企业及向约4000名香港青年提供服务,预计涉款达1亿元,相信会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创业支持,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中国商会认为,如果非牟利组织及私营企业能一同努力,开设各类型培训班、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等,效果必然更好。在这方面,香港中国商会抓住先机,多年来不遗余力推行的青年创业工作卓有成效。

  香港中国商会介绍,2016年4月,香港中国商会发起、经纬集团捐资2.4亿元,在内地12所顶尖大学,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内的中山大学及暨南大学等设立了“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赞助港澳台侨青年及小部分内地青年免费修读创新创业课程,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成都等地筹建了“科技创新孵化基地”,设立“紫荆谷创投基金”等。

  香港中国商会指出,成立四年多以来,“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开班近80期,累计培养4000多名“双创”青年,其中港澳台侨学员比例高达71%,产出创业项目954个,有效商业计划书近500个,涵盖智能科技、文化传播、新零售、大健康等新兴领域,有效推动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成绩有目共睹。

  香港中国商会表示,今年的《施政报告》以“砥砺前行 重新出发”为题,寓意深远,让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年人在新冠肺炎疫情后能把握内地的发展机遇,创出一片新天地。香港中国商会将更加努力地支持及配合这一工作。(完)

【编辑:房家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