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安老院舍轮候久 港府制定短中长期策略

香港安老院舍轮候久 港府制定短中长期策略

2021年01月17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月1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17日透过网志指出,资助安老院舍服务轮候时间长,而且愈来愈长,特区政府“千方百计”制订短、中、长期的策略。

  短期策略方面,罗致光表示,要透过购买私营安老院宿位解决问题,当中特区政府在2019至2020年度已新购942个甲一级宿位,而2020至2021年度,截至上月底亦已再新购628个宿位。

  他又称,从安老业界得知,由于近年租金下调,有部分营运者遂增加投资,设立新的院舍或将院舍搬迁到更宽敞的地方,致使达到甲一级质素的宿位有明显增加,他相信这应该有助未来数年达标的机会。

  中期策略方面,罗致光表示,特区政府会透过“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别计划”和在卖地条款加入兴建资助安老院舍。

  他提到,行政长官在2020年《施政报告》中宣布会邀请房屋委员会及房屋协会联同发展局,研究在未来公营房屋项目中,额外增加地积比率以供应约5%总楼面面积,作为社福设施用途,其中一类设施便是资助安老院舍。他透露,经过多番努力,已获拨款兴建的安老院舍项目,由2017年7月至2020年12月,一共有24间资助安老院,约共4300个宿位。当中7间,是透过卖地条款新加入的安老院项目。

  长期策略上,罗致光指,特区政府会适时更新规划标准,应对未来需求。现时有关标准列明,每千名65岁或以上的人口便应有21.3个资助护理安老院宿位/护养院宿位。(完)

【编辑:房家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