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建宗:有信心“受限区域”25日6时解封 感谢区内居民合作

张建宗:有信心“受限区域”25日6时解封 感谢区内居民合作

2021年01月24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有望25日解除佐敦“受限区域”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张建宗:有信心“受限区域”25日6时解封 感谢区内居民合作

  中新社香港1月24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4日视察佐敦指明“受限区域”后对传媒表示,如一切运作顺利,有信心“受限区域”可以在25日6时解封,感谢区内居民的合作、谅解与包容。他指出,特区政府会总结经验,亦会视乎情况,不排除未来在其他区域采取类似行动。

  24日早,张建宗在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的陪同下视察佐敦指明“受限区域”,并于视察结束后会见传媒。

  张建宗表示,此次行动中,特区政府上下一心、通力合作,16个部门的同事一呼百应、士气高昂,希望“打赢这场仗”。目前,工作人员已逐户接触“受限区域”内约3200户、6200名居民,并为他们做好登记,以便日后跟进工作。他亦感谢检测服务承办商提供服务,及区内居民的配合。对于有些居民因处于“受限区域”而无法返工,他期望有关雇主体谅,不要扣减薪酬。

  他认为,此次行动显示出特区政府的果断,如日后有需要,特区政府不会犹豫,会再采取设立“受限区域”的行动。但他也表示,特区政府第一次以“小区清零”为目标采取行动,强调行动是以民为本,如有不足之处,还请市民体谅。特区政府会为区内居民提供充足的食物包,并开设热线电话提供帮助等。

  张建宗还表示,除了已接受检测的近7000名区内居民外,特区政府24日会继续安排未接受检测的人士接受检测,分析检测结果并通知有关人士。如果一切运作顺利,有信心“受限区域”可以在25日6时解封,区内居民的生活可以恢复正常。他感谢区内居民的合作、谅解与包容,并强调特区政府会总结经验,做得更好。

  他亦呼吁任何曾于过去14日身处“受限区域”内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即使在相关宣告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须依从强制检测公告,应尽快接受检测,绝不可以掉以轻心。(完)

【编辑:田博川】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