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大楼“安心出行”移动应用程序首日推行顺利

香港特区政府大楼“安心出行”移动应用程序首日推行顺利

2021年02月04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2月4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4日起推出先导计划,在特区政府大楼或办公室入口前提醒员工和市民使用“安心出行”移动应用程序。先导计划首阶段涵盖特区政府总部和大埔政府合署,首日运作大致畅顺。特区政府感谢市民和员工积极配合有关安排。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使用“安心出行”移动应用程序可达到三个目的,一是让市民自行记录进出不同场所的时间;二是若用户不幸确诊新冠肺炎,应用程序内所储存的出行记录可协助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追寻其他密切接触者;三是若用户曾与确诊者在相近时间到访同一场所,用户会通过应用程序收到通知,提高警觉性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在推行先导计划期间,相关特区政府大楼的大堂设有临时服务站,即场协助有需要人士安装应用程序。特区政府期望通过先导计划进一步鼓励员工和市民在抗疫期间,养成记录行踪的习惯。先导计划的第二阶段将由2月16日开始,涵盖海港政府大楼、旺角政府合署和屯门政府合署。

  特区政府表示,会逐步在更多政府大楼和办公室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序,并已要求相关部门着手筹备工作,会适时公布详情。特区政府呼吁市民同心抗疫,积极配合在场人员的指示,并尽快下载和踊跃使用“安心出行”,令其发挥最大作用。

  中新社记者当日在特区政府总部门口看到张贴的“安心出行”二维码及使用教程,进入政府大楼的人员大多自觉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并向门口安保人员展示记录。

  对此,香港特区立法会前议员、香港医疗人员总工会主席潘佩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使用“安心出行”移动应用程序是有效的防疫抗疫措施,内地及其他国家也在使用类似方法。特区政府既然提倡使用“安心出行”,那么要求员工及出入特区政府大楼或办公室的市民使用也无可厚非,都是出于防疫抗疫的考虑。

  他还表示,不认为用“安心出行”移动应用程序记录行踪涉及侵犯个人隐私,因有关记录只会存放在用户个人的手机内,市民不必过分担心。(完)

【编辑:卞磊】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