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建宗:香港国安法实施后 鼓吹“港独”行为大大减少

张建宗:香港国安法实施后 鼓吹“港独”行为大大减少

2021年02月07日 11:27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震慑作用!香港政务司长: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鼓吹“港独”行为大大减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香港警务处2月2日公布香港2020年整体治安情况,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7日)发文表示,香港国安法自去年6月30日实施后,2020年下半年香港的公共秩序较2019年“修例风波”以来明显改善。香港国安法产生了震慑作用,扭转了社会严重暴力的乱局,鼓吹“港独”的行为大大减少,将危害国家安全及暴力行为的风险大大降低。

  张建宗在文中表示,香港国安法的目的是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其中学校在“防范”方面担当非常重要的角色。教育局上2月4日向全港学校发出通告,就维护国家安全提供学校行政及教育指引,并公布国家安全教育在学校课程的推行模式及相关的学与教资源,协助学校落实相关措施,以维护安全有序的校园学习环境,以及推展国家安全教育。教育局会为学校举办简介会及专业发展课程,持续与学界保持紧密联络,提供适切支援,协助学校推展有关工作。

  香港教育局2日向各中学发出通函,就优化高中4个核心科目的课程和评估提出建议,改革科目包括多年来争议不断的通识教育科。特区政府决心提出改革,根据通识教育科的课程宗旨及目标,精简课程内容、巩固知识基础、优化教材及考评安排,并冠以新的科目名称。改革后课程内容约是原来的一半,旨在为学生创造空间和得以聚焦学习,符合他们的学习利益。

  张建宗称,新课程会让所有学生了解国家的发展、《宪法》和《基本法》及法治,加深他们的国民身份认同和公民责任感,以及对当代跨领域课题的认识,从而让他们联系不同学科的知识和技能,并从多角度研习当代课题,在实证为本和具体掌握课题原委和内容的基础上,培养明辨慎思、理性分析和解难的能力,认同国民身份和发展国际视野,培养正面的价值观和行为。至于学生往内地考察是新课程其中一环,配合香港教育的课程宗旨,让他们设身处地认识国情和国家发展。

  教育局提出的新课程改革目标清晰,方向正确,让教育回归教育。我希望教育界与政府同行,学生和家长,以至社会各界支持课程改革,共同培育新一代成为有识见、负责任,认同国民身份,并具备世界视野的公民。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