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增三间社区中心接种科兴疫苗 复必泰疫苗27日抵港

香港增三间社区中心接种科兴疫苗 复必泰疫苗27日抵港

2021年02月26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三间社区中心接种科兴疫苗 复必泰疫苗27日抵港

  中新社香港2月26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26日表示,香港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首日运作顺畅,自3月1日起,网上的预约系统会重新开放,并会多开放3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为市民接种科兴疫苗。他亦透露,复星和BioNTech的复必泰新冠疫苗将于27日运抵香港。

  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26日正式展开。当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到访位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情况,随后会见传媒。二人均向媒体表示,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首日运作情况大致顺畅。

  聂德权指出,目前已有约7万名香港市民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由于首两个星期的预约已额满,特区政府已进一步完善网上预约系统,并将于3月1日上午9时起重新开放网上预约安排至3月26日,共提供20万个名额,让5个优先组别的市民接种疫苗。

  他还透露,特区政府将安排增加3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科兴疫苗,包括将军澳体育馆、葵青林士德体育馆及屯门友爱体育馆。该3间中心预计于3月6日开始运作,将运作约56天;后续是否会继续为市民提供接种复必泰疫苗的服务,会视情况再决定。

  聂德权又指,3月1日起,特区政府会将疫苗送到参与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诊所,预计私家医生最快于3月2日起可以提供接种服务。至于另一款复必泰疫苗,他表示会于27日抵港,相关的接种工作亦会尽快展开。

  陈肇始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官员、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及立法会议员等在22日接种首针科兴疫苗后,至今未有不良反应。她呼吁市民踊跃参与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而特区政府及有关方面会密切留意市民接种后的相关情况。(完)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