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教育局接获269宗社会动乱相关投诉 2名教师被取消注册

香港教育局接获269宗社会动乱相关投诉 2名教师被取消注册

2021年03月24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3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24日书面答复立法会议员质询时表示,自2019年6月中至2020年12月底,教育局共接获269宗与社会动乱相关的专业失德投诉,其中2名教师注册被取消。

3月24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出席立法会会议,回应议员就“着令涉嫌违法教师停职”事宜的质询。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3月24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出席立法会会议,回应议员就“着令涉嫌违法教师停职”事宜的质询。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杨润雄公布,教育局就已接获的269宗与社会动乱相关的专业失德投诉,已大致完成调查244宗个案,其中95宗不成立。在其余的个案当中,教育局取消了2名教师的注册,向28名教师发出谴责信及24名教师发出书面警告,提醒他们必须秉持专业操守,再犯者一定会被严惩,包括可能会被取消注册。

  教育局亦分别向27名教师发出书面劝喻及向28名教师作出口头提示,提醒他们不应作出有损教师专业形象的行为和应尊重社会接受的行为准则。其余教育局初步认为有机会成立的个案,正按既定程序处理,以决定适当的跟进行动。

  杨润雄表示,学校应该是学生安心和专心学习的地方,专业教师作为学生的榜样,有责任为同学传道、授业、解惑,特别是培养学生的品德和正面的价值观,让他们健康成长,将来贡献社会。他指出,大部分教师都能秉承专业,专心致志培育学生,而一些害群之马,虽然只是极少数,但他们的失德行为,却破坏了教师专业的尊严,部分更涉及严重违法行为,令一众专业教育工作者蒙羞,严重影响教师的专业形象,打击社会对教师的信心。

  他强调,教育局是教育政策的制定者、推行者及监管者,亦负责教师的注册工作,必定会严肃及严谨地处理每宗教师涉嫌违反专业操守的个案,维护家长及社会对教育服务的信心。(完)

【编辑:李骏】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