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律政司:外国政府不应企图干预香港特区事务

香港律政司:外国政府不应企图干预香港特区事务

2021年04月17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4月1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17日发表声明指,特区政府一直尊重及重视香港基本法保障的权利和自由(包括集会、游行和示威自由),但强调这些权利和自由并非绝对。

  对于有评论武断地指香港的基本权利和自由受损,律政司发言人表示,绝不同意一些政客提出欠缺事实基础的批评。香港特区政府一直尊重及重视香港基本法保障的权利和自由(包括集会、游行和示威自由),但这些权利和自由并非绝对,是可受到限制,包括基于公共秩序及保障他人的权利和自由。

  发言人表示,令人遗憾的是,法庭独立地履行司法权判刑却引来一些基于政治理由而作出的无理批评。律政司必须重申,按国际法和不干涉的基本原则,外国政府不应企图干预香港特区的事务。(完)

【编辑:张楷欣】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