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肇始:会讨论外国抵港者检疫21天后是否需要再测试

陈肇始:会讨论外国抵港者检疫21天后是否需要再测试

2021年04月18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陈肇始:会讨论外国抵港者检疫21天后是否需要再测试

  中新社香港4月18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18日表示,对于外国抵港者是否需要在检疫21天后,再做更多检测,特区政府需要讨论及咨询专家意见。

  日前香港首次出现变种病毒流入社区,该名病人从迪拜来港后,在酒店检疫21天多次检测均呈阴性。陈肇始在此间对传媒指出,特区政府仍在调查该病人的感染原因,不排除他在迪拜被感染,但潜伏期长,以致完成检疫期后才发病,但也有可能他来港后在机场或酒店检疫期间受交叉感染。

  陈肇始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该病人检疫期所居住的酒店空气及渠管并无异常。她续指,如果病人是在社区受感染,则反映社区内可能存在变种病毒。

  她强调,特区政府非常关注事件,已立即围封有关大厦,安排确诊病人所居住过的大厦住户检疫,呼吁曾与患者去过同一地方的市民尽快检测,她希望市民更要小心防疫,注重个人及环境卫生。

  被问及是否会安排外国抵港者在检疫期结束后再进行检测,陈肇始表示,特区政府需要与专家商讨并要作出平衡,因为一方面检疫期已经由14日增至21日,而较早前在第19日的检测找出的病例,大约有4%,“至于在21日后会否再有病例?是否需要在21日后再做更多检测,我们需要进行讨论和咨询专家意见。”

  陈肇始又说,香港整体确诊数字回落,但有反弹,令人担心,目前香港疫苗接种率仅10%,再次呼吁市民接种疫苗,强调目前两种疫苗安全、有品质保证及有效。(完)

【编辑:董寒阳】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