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增30人确诊 仅1宗本地相关病例

香港增30人确诊 仅1宗本地相关病例

2021年04月18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30人确诊 仅1宗本地相关病例

  中新社香港4月18日电 香港18日新增30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仅有1宗本地病例,且该病例属相关病例。

  新增的30宗确诊病例中,29宗是输入病例,1宗是本地相关病例,没有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至今香港病例累计11684宗,包括11683宗确诊病例和1宗疑似病例。

  卫生防护中心公布,过去14天(4月4日至17日)累计新增152宗病例,包括36宗本地病例,其中12宗源头不明。

  另外,卫生防护中心17日晚公布一宗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的确诊病例。据悉,该名63岁男病人,接种疫苗7天后,检测呈阳性。卫生防护中心相关流行病学调查仍然进行中。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根据药厂资料,接种疫苗后需要时间让身体产生抗体来预防新冠肺炎,接种者需待接种第二剂疫苗14天后才可能获得有效保护。

  中心发言人强调,市民接种疫苗后,现阶段仍需要继续采取非药物干预措施,包括保持社交距离、良好手部卫生,以及在公众地方佩戴口罩,以减低病毒传播的风险。目前而言,继续采取非药物干预措施并加上疫苗接种,结合两种措施可对抵御病毒提供最佳的保护。(完)

【编辑:董寒阳】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