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布林肯要求释放黄之锋等人,香港律政司回击:荒谬!

布林肯要求释放黄之锋等人,香港律政司回击:荒谬!

2021年05月08日 14:29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布林肯要求释放黄之锋等人,香港律政司回击:荒谬!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香港“星岛网”消息,乱港分子黄之锋、岑敖晖、袁嘉蔚及梁凯晴去年参与非法集会被控“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他们6日分别被判监禁4至10个月。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今日(7日)发文提出荒谬要求,要港府立即释放他们。香港律政司则发声明斥责其要求荒谬。

  报道称,布林肯今天在推特发文对黄之锋等人被判监禁指手画脚,他声称港府应该释放所有“和平行使自由权利的人士”、“美国会与香港人同行”云云。

  对此,香港律政司7日则发声明谴责,表示绝不同意个别人士提出的荒谬言论。声明称,香港的法律一直尊重和保障《基本法》下的权利和自由,但这些权利和自由并非绝对,是可受到限制,包括基于公共秩序及保障他人的权利和自由。

  声明还提到,法庭处理案件遵循了适当的程序,如对判刑有所不满,应通过既定及公平的机制以上诉的形式提出。而任何有关立即释放被告的荒谬要求,非但不尊重法治,更会被视作企图干预香港的事务。

  声明强调,任何人都不应无理抨击香港的司法和法律制度;而按“回避待决案件”(sub judice)的法律原则,也不应肆意评论司法程序尚未完结的案件。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