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餐饮业母亲节营业理想 业界称恢复疫前八成生意

香港餐饮业母亲节营业理想 业界称恢复疫前八成生意

2021年05月10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餐饮业母亲节营业理想 业界称恢复疫前八成生意

  中新社香港5月10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4月底在“疫苗气泡”之下放宽餐饮业部分营业限制。有餐饮业界人士10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母亲节,香港餐饮业整体营业情况理想,目前业界已恢复疫前八成生意。另有医疗专家表示,餐厅风险较过往有所降低但并非绝对安全,目前最重要的是,仍需提升市民的新冠疫苗接种率。

  “母亲节一天我们做到约3.5亿港元生意额,较去年约4亿港元少,但整体而言是比较理想的。”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对记者表示,母亲节不少餐厅爆满,生意额比预想中更好,相信这个现象将鼓励更多业界人士接种新冠疫苗。

  在“疫苗气泡”之下,若餐厅员工和食客已接种首剂或两剂新冠疫苗,且食客使用“安心出行”应用程式,餐厅可划出不同指定区域,根据不同要求相应放宽不同区域堂食营业时间、容纳人数上限和每桌人数上限。

  黄家和表示,母亲节期间,大部分餐厅仍采用原有的运营模式,但由于“疫苗气泡”可让餐厅增加营业时间和食客人数,相信业界将有越来越多从业者接种疫苗,以满足实施“疫苗气泡”的条件,让6月的父亲节有更多生意可做。尤其是酒楼,“疫苗气泡”下可举行婚宴或庆祝活动,这让他们看到营业的希望。他预计,目前整体餐饮业员工的疫苗接种率约为五成,酒楼员工则有约七成。

  “我们真的希望鼓励更多市民接种疫苗,这样才可以达到集体防疫的作用,这是我们最希望的。”黄家和表示,餐饮业目前已恢复疫前八成生意,但由于通常业界的纯利润占总生意额的百分比较低,因此生意少了两成对业界失业率仍有影响。

  对于餐厅目前的染疫风险,香港医务委员会执照医生协会副会长唐继升认为,“疫苗气泡”和使用“安心出行”应用程式增加餐厅的安全性,但始终餐厅是市民会脱下口罩的地方,若有无病征的隐形患者仍有传播病毒的风险。有鉴于此,唐继升建议下一步可考虑让接种了疫苗的人士才能在餐厅堂食。

  “450万至500万人接种疫苗是比较理想的数字。”唐继升表示,香港距离这个数字还很遥远。虽然香港经济有复苏迹象,但非常脆弱,若暴发下一波疫情,经济必定再陷入瘫痪状态。他认为,香港市民对接种疫苗仍存在固有的错误概念,特区政府需重复强调接种疫苗并不会带来死亡的风险,以打消市民的疑虑。(完)

【编辑:何路曼】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