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5家港电视台获奥运转播资金 香港电台被排除在外

5家港电视台获奥运转播资金 香港电台被排除在外

2021年05月13日 09:54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5家港电视台获奥运转播资金,香港电台被排除在外

  【环球时报记者 杨伟民】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两个多月时间,香港特区政府出手用公费获得转播权,免费让5家电视台转播,让市民免费欣赏赛事。

  基于转播费用高昂等因素,一直未有本地电视台购入香港转播权。据香港《星岛日报》12日报道,特首林郑月娥11日宣布,港府首次斥资购入奥运会电视转播权,并把播映权交给本地5家持牌电视台。有媒体注意到,香港电台被排除在外。香港电台顾问委员会主席兼香港体育学院主席林大辉称,香港电台作为公营广播机构,不能像5家私人营运的持牌电视台那样收取广告费。他强调,港府没把香港电台列入转播名单,并不是因为对香港电台的负面想法,而是考虑到香港电台的能力及投资问题。林大辉还称,在目前经济环境下广告收益差,没有商业机构愿购入转播权,这次港府是特事特办,不认同是“贴钱”,而是“急巿民所急”。

  据了解,香港运动员已取得东京奥运会27个项目的参赛资格,估计最终会参与30多个项目。目前香港乒乓球队主力黄镇廷和李皓晴等人都在内地训练,香港乒乓球队总教练陈江华12日表示,奥运直播“对于球员来说是无形的鼓励及支持”。已获入场券的“剑神”张家朗及“跳马王子”石伟雄,都表示喜见港府购得东奥转播权,可以让家人安心留港为他们加油打气。

  《星岛日报》12日刊登的一篇评论称,本届奥运会香港代表队实力不俗,让市民方便看到比赛对推广体育很有帮助。有分析称,特区政府没有囿于以往“放任市场自行决定”的思维,而是果断出资购买转播权,展现了管治新思维,值得肯定。香港浸会大学财务及决策系副教授麦萃表示,免费播放奥运有多方面好处:一是可以带旺餐饮业和其他娱乐场所,只要疫情7月不反弹,多个行业可受惠;二是体育运动竞赛可带动港人的归属感,乃至国家的身份认同,“有助修补因社会动荡造成的社会撕裂”。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