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理大两支跨学科科研团队参与“天问一号”探火星

香港理大两支跨学科科研团队参与“天问一号”探火星

2021年05月15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5月15日电 (记者 索有为)5月15日,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 记者从香港理工大学(理大)获悉,理大有两支跨学科科研团队参与其中,分别为火星着陆区的地形测量和评估,以及落火状态监测相机(即火星相机)的研制作出贡献。

  理大对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致以衷心祝贺。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说:“火星探索计划任务艰巨,是次壮举证明中国在深空探测方面的技术和能力。理大的科研团队会继续为火星探测计划作出贡献,并祝愿整个探测计划取得圆满成功。”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说:“理大很荣幸有两支跨学科科研团队参与其中,分别为火星着陆区的地形测量和评估,以及落火状态监测相机(即火星相机)的研制作出贡献。理大也已于近日成立了由容启亮教授领导的深空探测研究中心,将继续不遗余力支持更多航天技术的研发,致力以科研力量贡献国家发展。” (完)

【编辑:张奥林】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