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增4宗输入病例 连续两天本地“清零”

香港增4宗输入病例 连续两天本地“清零”

2021年06月09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4宗输入病例 连续两天本地“清零”

  中新社香港6月9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9日通报,香港新增4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香港连续两天没有新增的本地病例。

  新增的4宗确诊病例,涉及2男2女,年龄介乎22岁至49岁,他们从黎巴嫩、奥地利、印尼等地抵港,其中1人在本月6日发病,其余人均没有病征。至今香港确诊病例增至11872宗。

  当日没有新增的本地确诊病例,这是继日前新增3宗带有变种病毒株的本地病例后,连续两日没有本地确诊病例。

  香港医院管理局通报,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共3名确诊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1587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现时共有41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1人情况危殆,1人情况严重,其余39人情况稳定。

  近日不少商界及团体提供抽奖等诱因,鼓励市民接种新冠疫苗。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9日在立法会回应议员质询时表示,欢迎商界提供诱因举办抽奖活动,特区政府会在两方面提供协助,包括加快处理有关抽奖的牌照,亦会协助核实中奖者是否已接种疫苗。

  陈肇始重申,近日香港出现不明源头的变种病毒本地病例,形容第五波疫情随时一触即发,呼吁市民接种疫苗,建立防疫屏障。(完)

【编辑:甘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