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300余名港澳台青年参访延安 追根溯源话文化认同

300余名港澳台青年参访延安 追根溯源话文化认同

2021年07月19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300余名港澳台青年参访延安追根溯源话文化认同
    “永远的圣地--2021港澳台青年延安红色文化巡礼”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举行。 党田野 摄

  中新网陕西延安7月19日电 (党田野 张一辰)“陕西是文化之省,香港是繁华之都,台湾是人文之岛。这里汇聚了一批最有创新意识、最具生机活力与潜力的青年人。”香港陕西联谊会总干事杨尚霖19日表示。

  当日,“永远的圣地——2021港澳台青年延安红色文化巡礼”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举行。本次活动共有300余名港澳台青年及陕西当地学生代表参加,旨在通过教育、交流、文化传播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增强港澳台青年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

活动参与者共同祭拜黄帝陵。 党田野 摄
活动参与者共同祭拜黄帝陵。 党田野 摄

  黄河发源于青藏高原,自西向东流经青海、甘肃、内蒙古、陕西、河南及山东等9个省(自治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华夏文明的发祥地,壶口瀑布是镶嵌在母亲河上最为璀璨的一颗明珠。

  陕西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虞浩桂表示,壶口瀑布被誉为“黄河之心、民族之魂”,在此地举行该活动启动仪式,将是一次精神洗礼。

陕西黄河壶口瀑布。 党田野 摄
陕西黄河壶口瀑布。 党田野 摄

  虞浩桂表示,陕西是一片红色沃土,陕甘革命根据地是党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八路军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党中央在延安战斗生活了13年。延安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近年来,陕西与港澳台青年的“互动”日益频繁,一批批港澳台青年陆续踏足陕西、认识陕西,并进行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

  2020年因考取复旦大学MBA项目,戚永靖从台湾来到上海工作,本次来到陕西,让他感受颇多。“整体行程安排丰富且多元,从黄帝陵的追根溯源,到近距离接触黄河壶口瀑布等大好河山,这期间让许多像我一样的台湾青年对大陆的了解更为加深。”戚永靖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期间,港澳台青年将前往延安,体验红色文化,并在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参观,倾听革命烈士后代所讲述的峥嵘岁月。此外,他们还将前往红碱淖、石峁遗址等人文与自然景观进行参访。

  陕西省海外联谊会方面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陕港澳台青年的相互了解,加强相互之间联系,建立交流的规范化、持久化机制,为青年学子提供互相交流与进步的舞台,鼓励港澳台青年到陕西学习、就业、生活。(完)

【编辑:苏亦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