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国际珠宝展开幕 首次开放公众人士观赏选购

香港国际珠宝展开幕 首次开放公众人士观赏选购

2021年07月26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26日电 (记者 王嘉程)第37届香港国际珠宝展及第7届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26日举行开幕仪式。两展以实体及网上混合模式进行,共吸引440家展商参与。其中,实体展览会于25日至2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进行,此次展会是首次开放予公众人士入场观赏选购。

  记者从现场获悉,由于目前各国仍实施出入境限制,大部分参展商为香港本地展商,德国、瑞士、美国、意大利及印度等部分海外展商则派香港本地代表参与。除了邀请香港买家到场采购外,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还通过全球50个办事处,邀请海外买家以视像会议形式洽商。

  据介绍,在环球经济逐步复苏和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等因素下,香港贵重珠宝今年首五个月的出口总值按年上升82.3%至286.5亿元(港币,下同);珍珠、宝石及未经琢磨钻石的出口总值也较去年同期增长83.1%至572.4亿元。目前,香港贵重珠宝的出口总值已经恢复至疫前水平,而珍珠、宝石及未经琢磨钻石出口的走势也同样看俏,珠宝商对出口的信心正稳步回升。

  零售市场方面,今年首五个月的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1463.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8.9%,当中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升幅为34.2%。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乐见出口及零售市场正逐步复苏,相信两展能逐步协助业界迎难而上。而香港本地疫情渐趋稳定,消费逐步重拾升轨,加上第一期消费券将于8月初发放,相信港商会把握珠宝展机会,积极采购不同价格的珠宝产品以迎接消费券带来的商机。

  另外,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国际采购汇”也于26日至29日与两展同期举行,展会以“时尚采购灵感荟萃”为主题。(完)

【编辑:董寒阳】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