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股经历“过山车”一周 专家料或进入整固阶段

港股经历“过山车”一周 专家料或进入整固阶段

2021年07月30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30日电 (记者 王嘉程)港股于7月最后一周经历“过山车”,继连续两日反弹后,再次下跌。恒生指数30日收报25961点,跌354点,跌幅1.35%。主板成交额缩减至近1880亿元(港币,下同)。

  恒生指数本周下跌1360点,跌幅近5%,日均成交额2708亿元。国企指数全周下跌605点,跌幅6.1%;科技指数全周跌487点,跌幅达6.7%。

  7月全月,恒生指数跌约一成,科指累计下跌1374点,跌幅约17%。

  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郭思治认为,股市不会迅速稳定向上,因日前市场受负面影响,部分基金已沽货套现,一般不会立即重新买回。但相信“最惊吓”的一刻可能已经过去,料在25000点至25500点左右会有支撑。

  他相信,若没有新的负面消息或事件产生,股市将进入整固阶段,不会有特别的升跌,不同股票可能会分别发展。如新能源汽车有机会造好,而新经济股则可能处于反复状况,暂未知方向。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也指出,市场由于之前经历了抛售,有机会先反复整固,整体上或依然会处于7月初的向下趋势,预计恒生指数将在25500点至26500点之间浮动。

  他认为,市场对监管政策的忧虑已得到缓解,但对于有关影响,依然处于观望状态。暂时而言,资金或会回避具有政策风险的股份,转而流向政策扶持的板块。相较之下,叶尚志表示,依然会较关注内需消费股,以及南下资金定价权较高的股份。(完)

【编辑:叶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