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冲击香港各行各业 工联会倡精准“救失业”

疫情冲击香港各行各业 工联会倡精准“救失业”

2021年08月04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香港各行各业 工联会倡精准“救失业”

  中新社香港8月4日电 (记者 曾平)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香港各行各业生计。香港工联会4日发布一份政策建议书,希望特区政府在“救失业”及“保就业”方面做到精准施策。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早前公布,4月至6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5.5%,较3月至5月下跌0.5%,为2020年2月至4月以来最低,较高峰期的7.2%回落1.7%。

  为了解各行业打工仔的需要和面临的困难,工联会特别成立的“救失业·保就业”专责小组进行了持续数月的探访和调研。专责小组发现,重灾行业工人的就业情况依然艰难。例如,2021年首季航空运输业的就业人数较年前大跌三成,即使仍留在行业的人士,其收入亦有两到三成跌幅。

  专责小组就此提出6个方面的18项针对性建议,包括在综援基础上开设“紧急失业支援计划”以及再额外开创最少1.5万个职位等,以求做到精准破解打工仔就业困局。综援是香港特区政府以入息补助方法﹐为在经济上无法自给的人士提供的安全网﹐以使他们应付生活上的基本需要。

  工联会理事长及专责小组召集人黄国认为,在支援失业的问题上应做到“急工友所急”,并应具有破格思维。

  香港自由党曾在去年12月拨出200万港元,为不同行业新冠肺炎确诊者额外发放一次性4000港元津贴,希望在疫情困境下帮助基层渡过难关。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4日出席自由党一项活动时表示,社会上对于如何在疫情下帮助各行各业有很多声音,特区政府对于帮助受影响人士责无旁贷。(完)

【编辑:张奥林】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