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杨润雄:下学年起公立学校新教师须通过《基本法》测试

杨润雄:下学年起公立学校新教师须通过《基本法》测试

2021年10月15日 10:11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港媒:香港教育局要求,下学年起公立学校新教师必须通过《基本法》测试

  【环球网报道】综合香港“星岛网”“橙新闻”消息,香港教育局要求自下学年起,公营学校聘任的新教师必须通过《基本法》测试。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天(15日)在电台节目中表示,新安排会参考现有公务员《基本法》测试,考核合格的要求也相近,下学年首先在津贴学校(教育经费绝大部分来自特区政府的学校)推行。

  据报道,杨润雄表示,早前坊间有声音要求学校做好国民及国安教育,而教师作为学生的引导者,应对《基本法》有一定认识,因此有此安排。

  杨润雄称,第一步先在津贴中小学推行,每年涉及约1000至2000名新聘教师,不排除下一步推广至直资学校、幼儿园教师,长远可能会纳入更多教师。至于现职教师,由于一直都有培训,暂时毋须考《基本法》测试。

  被问到日后教师入职时会否参照公务员入职的最新做法,即须考国家安全考核,杨润雄称教育局会检视实践经验,再决定要求教师接受国安考核与否。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