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联办“落区聆听”零距离传递中央对港关爱

中联办“落区聆听”零距离传递中央对港关爱

2021年10月15日 12: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热评香江丨中联办“落区聆听”零距离传递中央对港关爱

  走进979家劏房、公屋、过渡性房屋、居屋和中小商户;听取3476名市民的反映和建议;探望3985名普通市民;推动了近40家主要中资企业开展“中企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先后收集到6347条意见、诉求和建议……9月30日至10月10日,香港中联办举行“落区聆听、同行同心”活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头,全办八成以上职员参与,足迹几乎遍及全港每个角落。一次次的走访,一场场的对话,一条条诉求、建议,都具体而生动,都是那么接地气、那么鲜活。

  这次“落区聆听、同行同心”活动,参与人员如此之多,活动种类如此之丰,涉及区域如此之广,都是前所未有的,因而引起香港社会各界的热烈讨论。

△骆惠宁主任在渔船上与渔民交流。

  百闻不如一见。所有参与“落区聆听、同行同心”的中联办职员,与香港市民零距离接触,直接聆听社会各界的声音和诉求,无疑将让他们对香港社会现实的认识和掌握更为深入和准确。

  “落区聆听”最令港人深为触动之处,不仅在于落区,更在于把解决民众诉求、回应他们的建议落在实处,不仅聆听他们的心声,更以实际行动来实现他们的心声。香港中联办表示,属于香港中联办职能范围内的,马上依规办理;属于特区政府施政范围内的,梳理清单转交。

  “落区聆听”活动并不仅是香港中联办在国庆前后的一次行动,未来将会常态化持续推进。这就不仅仅是驻港机构工作作风的调整、提升,而是真正在香港践行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从这个意义来看,这是“一国两制”方针在实践中的一次重要突破,是落实中央对香港全面管治权的重要开拓之举,而实践层面的探索、开拓、破局,也必然会促进并带动“一国两制”理论层面的创新。

  “中联办将贯彻落实中央的要求,一如既往广泛联系社会各界,把落区活动常态化,深入了解社情民意;一如既往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推动经济民生和社会发展,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这两个“一如既往”,让人们对香港的未来更笃定,更充满期待。

  (文丨安澜)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