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恭贺新春!香港警队书画学会师生为市民写春联

恭贺新春!香港警队书画学会师生为市民写春联

2022年01月28日 10:31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港警“一哥”题福字恭贺新春,警队书画学会师生为市民写春联

  【环球网报道 记者康博浩】香港“大公文汇网”26日援引香港警队刊物《警声》报道,香港警察书画学会资深导师江文英日前与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分享书法技巧,为警队题字以恭贺农历新年。报道称,警队书画学会师生每年春节都为香港各区市民写春联和年画。

  据报道,港警书画学会自1983年成立,多年来为警队各单位题字献画,以制作贺年印刷品。

萧泽颐在红纸上题福字。图自香港警务处官网
萧泽颐在红纸上题福字。图自香港警务处官网

  报道称,港警公共关系科今年提出新构思并获得书法学会协助,萧泽颐是首位处长为警队“利是封”(“利是”又称“利事”或“利市”,取其大吉大利、好运之意,此处指红纸)题字。萧泽颐在听取江文英的意见后,决定以“福”寄意,向大家送上祝福。

萧泽颐在红纸上题福字。图自香港警务处官网
萧泽颐在红纸上题福字。图自香港警务处官网

  江文英表示,当天他挑选了王羲之的笔法,指导萧泽颐以行楷书体挥笔书写。萧泽颐不曾正式学习书法,但经过半小时的练习,他第三次的作品已非常优秀。江文英提到,萧泽颐勇于尝试的精神让他十分敬佩。

  报道提到,每逢春节前,书画学会师生都忙于为香港各区市民写春联及年画。江文英分享表示:“以书法写十二生肖的字各有难度。正值壬寅虎年,要写出老虎的形态与气势绝不容易,而只得四笔的‘牛’字最为刁钻,十分考验功力。”

  据网上公开信息,《警声》为香港警队官方制作的双周刊,创刊号于1973年出版,经过三十年的发展,《警声》现已成为一份全彩色印刷的双周刊,并设有电子版本供市民在互联网上浏览。

【编辑:程子倬】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