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首季跌幅近千点 业者料次季或下试去年低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首季跌幅近千点 业者料次季或下试去年低位
2009年04月01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今年首季度刚刚完结,随着金融海啸进一步蔓延,全球减薪裁员潮此起彼落,环球经济固然未见复苏,甚至有进一步衰退的压力。

  纵然股票市场一度回暖,升势却始终未能持续。观乎环球股市年初至今普遍走低,欧美市场更加遭遇重创,平均跌幅介乎10%至20%,当中反映欧洲股市的欧洲道琼斯Stoxx 600指数,截至周二晚为止,跌幅达到12%。

  反观亚太区股市方面,反映一篮子亚太区股市走势的大摩亚太区指数首季度录得9.5%的跌幅。然而,新兴市场明显跑赢已发展市场,在环球股市一片震荡中,唯独A股市场一支独秀,取得逾30%以上的升幅,当中深证成指及上证综指第一季度涨幅分别为41.7%及30.3%。至于台湾加权指数、韩国KOSPI指数及菲律宾综合指数也录得介乎6.1%至13.5%的升幅。

  内地股市连番飙升,背靠祖国的香港却看来未有受惠。回顾恒指首季度,指数由去年底的14387点,累跌至3月31日的13576点,跌幅达到811点或5.64%,却已较2008年第三、四季度近乎20%的跌幅大为收窄。综合42只成分股当中,首季度平均录得负5.64%回报率。

  一众蓝筹股中,以出口股表现较卓越,利丰与富士康累计分别录得37.05%及27.63%的升幅,至于中资金融股也再度回勇,平保与中行首季度增幅达到23.33%及21.23%。

  要数大输家则非令股民大跌眼镜的汇控莫属,随着大行接连唱淡,加上供股消息拖累下,其股价已由去年底的73.7元,一度跌至33元的低位,跌幅惊人,累计首季度跌幅达到37.51%,其子公司恒生跌幅也录得23.25%,名列蓝筹输家的第二名。

  展望第二季度,高信投资行政总裁沈庆洪预期,4月份重要事项包括即将举行的G20峰会,加上汇控新股上板,而美国企业首季度业绩也陆续于月中公布,相信4月份股市表现较为波动,G20过后市况回落更见深度,料4至5月份将起码见12000点。

  沈庆洪又指出,预料6月份市况与3月份相似,随着中期年结基金粉饰橱窗下,届时市况可望回稳。他不讳言,随着各国政府史无前例推出大规模救市行动,也是时候“埋单计数”,但对其成效及企业业绩存疑,不排除第二季度恒指有机会下试去年10676点的低位。

  反观3月31日股市表现,纵然外围偏软,但恒指周一已率先下跌逾660点,3月31日早反而高开近90点,其后走势辗转向上,午前更曾高见13696点全日高位。然而,午后升势未能持续,全日涨119点,报13576点。国企指数跑赢大市,单日升幅达到170点,报8070点,主板成交总额490亿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