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标准普尔调高香港主权评级 “AA+”创历史新高

2008年08月01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港岛维港海旁的部分著名建筑景观。 中新社发 林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外围经济及投资市场不振,香港本财政年度首季出现财政赤字、外汇基金上半年表现“见红”,但香港及内地前景仍被外界看好。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7月31日调高香港及内地的主权评级至历年来最高水平,分别由“AA”升至“AA+”及由“A”升至“A+”级别,不过仍低于亚洲区内新加坡的“AAA”评级。标普指出,若香港经济及财政状况继续保持强劲,不排除日后会进一步上调至最高的“AAA”级别。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7月31日欢迎标普的决定,他指这是国际社会对香港稳健的经济基调,以及经济政策的重要肯定。港府会继续改善香港的公共财政状况,贯彻遵守审慎的理财原则。

  标普分析师陈锦荣表示,调升香港的评级,主要是反映内地中央政府的信贷质量进一步改善,及港府保持稳健的财政状况。香港经济强劲,财务特质稳定,也支持港府的信贷评级。该行又预计香港明年经济增长4.5%。

  不过,标普也指出,香港最大弱点是依赖波动的收入来源,以及来自内地的风险,若发现香港财政表现恶化,或内地信用评级被下调,香港评级也将被下调。

  随着内地及香港被调高评级,内地及香港的多家企业也相应被调升信用评级,包括中移动、中海油集团、中海油、中海油财务的评级也由“A”调高至“A+”。机管局、持有五隧一桥的 Hong Kong Link 2004、九铁、港铁的评级由“AA”调高至“AA+”,展望均为稳定。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