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汇控盈利大减29%至77亿美元 6年来业绩首度倒退

2008年08月05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汇控主席葛霖透过视像举行业绩会,前排左起:企业传讯部(亚太区)主管贺迪文、亚太区主席郑海泉、行政总裁霍嘉治及企业传讯部(亚太区)对外事务副总裁卢陈秀琼。(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次按风暴遗祸未完,汇控4日公布2008年中期业绩,继续受次按问题拖累,再度为次按做出100.58亿美元拨备,增加58%,拖累盈利大跌29%至77.22亿美元,成为6年来首次录得倒退业绩。

  集团管理层承认,中期业绩受拨备减值增加,以及环球银行与资本市场业务表现欠佳所影响,未来要看市况走向或会作出进一步减值。短期经营环境仍然艰难,不利因素包括:美国楼市依然疲弱,继续影响经济表现;英国及欧洲其它国家经济开始放缓,并有放缓加剧迹象;新兴市场增长也大不如前。

  汇控公布业绩后,伦敦股价先升后跌,最多跌近3%,每股相当于约124.9港元,较香港收市低超过3%,美国ADR也下跌,每股相当于127.3港元,较香港收市价低逾1.6%。

  汇控主席葛霖表示,今年上半年是近数十年来金融市场最困难的时期,经济及金融环境不断恶化,在已发展国家的资产价格下跌,令经济增长放缓,打击消费信心及支出。信贷市场则继续面对流动资金短缺,加上面对证券化工具市场的交投量偏低,甚至没有迹象显示可恢复正常水平的影响下,银行体系需不断做出减值行动,令资产价格受压。

  集团行政总裁纪勤表示,满意目前拨备状况,相信未来拨备水平维持平稳,不强调拨备额度仍不足够。他指会继续与客户寻求重组贷款方案,而期内美国地区的按揭组合未偿还贷款已下降13%至310亿美元,当中6成减额来自客户还款。

  至于下半年业务经营表现,纪勤指出,由于美国经济增长表现仍然疲弱,加上当地楼价仍不断下跌,因此现阶段不愿评论未来的发展趋势,只指出仍要最终仍要看当地经济及消息者信心情况等因素。

  集团财务总监范智廉4日表示,虽然美国资产质素恶化速度已有所减慢,但强调当地楼市的最坏情况仍未在上半年见顶。他又指美国的资产账面仍需面临燃和食品价格上涨,以及失业率上升,因此可能会对经济引发全面性的衰退威胁。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