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12日先大升后急跌 业者料短期走势仍偏软

2008年08月13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12日呈“A”形走势,先大升后急跌,全日波幅670点,衍生工具的好友淡友全被摔得遍体鳞伤。招商国际分析师敦冰桦预料,港股短期走势仍会偏软,市场观望美国多项数据公布,港股缺乏上升动力,预计恒指本周会下试21000点大关。

  港股12日高开近130点后,曾一度倒跌,但上午11时后港股突被挟升,最多升至22309点,升幅达450点。随着内地A股继续弱势,港股午后即急跌,其中中移动更是淡友力沽对象,结果恒指跌足整个下午,抵消上午的升幅之余,收市更以全日最低的21640点报收,全日跌218点,成交701亿元。

  证券经纪表示,12日的成交不高,不像是好淡角力,估计是有大户趁中移动公布业绩前,将股价舞高弄低,以求从中获利。

  12日港股早段劲升450点,明显是先“挟死”一众淡友,再在高位反手挟好友,经此一役,实力较弱的期指炒家已被震离场,而以过往大户的做法,港股还会被大手“质低”,直至中移动公布业绩后才有望回稳。中移动大约在8月下旬才会公布业绩,即港股起码还有5至7个交易日捱沽。

  中移动被大行如花旗调低目标价后,12日终于跌穿95元,收报94.5元,跌4.5%,是去年8月23日以来的新低,单日市值蒸发900亿元,比港股全日成交额还要多。

  郭冰桦指出,市场担心中移动的每名用户月均消费会进一步下跌,在大行继续出报告看淡下,股价更连100元心理关口也失守,预料跌穿支持位后,该股会继续遭到抛售,短期在90元才有支持。中移动也占全日的沽空金额约两成,明显有资金大幅做淡该股。

  即月期指收市报21489点,泻315点,低水152点,成交106085张。国指跌199.5点,报11445.5点,国指期货则收报11369点,跌223点,低水77点。

  受到美元汇价转强,加上获美林看好前景及回台湾发TDR等消息的支持下,富士康连升4天,涨幅近三成,高见9.1元,自6月26日以来最高位,12日收报8.8元,升13.4%,成为升幅最大的蓝筹股。

  另外,11日遭斩仓狂泻的宜进利,12日股价曾升弹逾15%,但中午澄清仍将进行银团贷款安排后,股价再倒跌,收报1.72元,跌5.4%。

编辑:刘羡】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