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界料港股9月或"翻身" 1日开市可望保持平稳

2008年09月01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个人收支数据差,加上戴尔发表悲观言论,导致美股上周五下挫171点,但在当地上市的香港预托证券(ADR)的变动则不大,汇控较港股收市价跌0.57%,中移动则跌1.2%,中石化、中海油及中石油则升0.4%至0.93%。市场人士认为,港股9月1日开市可望保持平稳。

  敦沛金融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认为,多家蓝筹股已相继公布业绩,表现尚算平稳,后市要看美国金融机构会否有新的坏消息,以及美国政府拯救“两房”等措施。

  至于内地股市的情况,郭家耀称,随着北京奥运圆满闭幕,加上中央力保经济稳定增长,相信内地政策或有所变动。他表示,刺激经济措施会否出台,将成为9月份股市的焦点,目前港股未见明确方向,所以短期恒指只会在21000点窄幅上下。

  不过,若内地放宽宏调,对9月份大市将带来刺激作用,A股及国指都有机会反弹,恒指也势将重上22000至23000点关口。证券界一般预期,内地的放宽政策包括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增加纺织业出口退税等,这将可令内地股市回稳。

  事实上,恒地主席李兆基早前曾表示,若美国次按及全球通胀不再恶化,9月份便可转守为攻。不少证券界都表示赞同,认为9月份港股有机会“翻身”,但首要条件是要先突破22000点大关,方可指望指数会重上23000点。

  富泰金融联席董事黄德几认为,9月份港股的气氛会好转,其中主因为9月份内地“大小非”解禁的金额,较8月份大降95%,只有125亿元人民币,就算加上增发的股份及新股上市,涉及金额也是19个月最低,加上憧憬内地将推刺激经济措施,所以相信A股可保持平稳,若美股正常发展下,港股足以稳守20500点以上,并有机会上试23000点。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也认为,8月份的洗仓潮料暂告一段落,随着大部分蓝筹已公布业绩,9月份港股可望喘定,但恒指先要突破50日线的22000点,后市方可挑战23000点。

  不过,汇丰银行亚太区股票策略主管魏宏兆发表报告指出,区内盈利衰退的问题还未过去,总结今年剩下的日子,港股下跌的机会更大。汇丰证券早前就指出,这次熊巿恒指可能要跌至18500至19500点才是见底,最差的情况更会见16000点。

  东骥投资董事总经理庞宝林亦指,虽然经约9个月的大幅下跌后,中国股市的估值已变得吸引,但宏观环境仍很不明朗,内地企业盈利未来或转差,因此港股在9月反弹过后,未来3至6个月料会反复,并向下寻底。他表示,内地楼价持续下跌,是未来一大风险因素,今年内地部分城市楼价已下跌达20%至30%。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