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3日大市"愁云惨雾" 业者称美股走势将影响港股

2008年09月04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恒生指数3日跌幅达2.1%,市场悲观情绪涌现。(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新鸿基证券策略师彭伟新表示,港股继续受挫,除受内地股市不断下挫影响外,也由于投资者担心美股会继续受商品市场大泻及有商品基金“爆煲”的打击,致令港股暂时难以反弹。他认为,内地股市已累积一定跌幅,再跌幅度有限,反而美股走势对港股影响更大。

  美股周二由初段升200点变倒跌26点收场,港股3日气氛自然受牵连,低开80点后一直向下插,最多跌过515点,全日跌457点,跌幅2.1%,收报20585点,成交增至562.3亿元。国指更大跌376点,跌幅多达3.3%,收报11076.8点,周二推动大市由跌转升的中移动3日则是拖累大市下跌主力,加上中资资源股成为重灾区,故令3日大市一片愁云惨雾。

  中移动跌2.7%,报86.4元,拖累恒指跌60点,商品价格急跌,油价跌穿110美元一桶,原材料股显著受压,其中中海油大跌6%,令恒指跌逾52点。另外,中铝跌6.3%,神华跌4.5%。紫金、鞍钢、马钢及江铜全跌逾6.5%。其它的金属股也要跌5至6%,只要投资者手持资源股,也会被重伤。

  全日只有国泰及港铁两蓝筹股仍录得升幅,分别升0.55%及0.19%,连受惠于油价下跌的中资航空股也要报跌,东航、南航及国航分别跌2至3%。

  逆市奇葩的只有获可口可乐青睐,以近200亿元高价提出全购的汇源,该股3日复牌后,最高见11.28元,逆市升1.72倍,收市报10.94元,仍升1.64倍,比全购价低11.5%,也带动同业安德利升7.41%,海升果汁也一度炒高16%,但全日倒跌5.7%收市。

  其它饮品内需股方面,康师傅及蒙牛分别升0.86%及2.22%,蒙牛最多曾升11.5%,全日成交激增至逾4.68亿元,市场憧憬蒙牛也可能成下一个被高价收购的目标。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