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中秋月饼灯笼涨价逾一成 商家料利润逊去年

2008年09月04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九月三日,香港一商场展示全港最大型的月饼迎接中秋佳节。月饼王直径达七十二吋宽、高十八吋、重量逾一千斤。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秋节即将到来,香港铜锣湾闹市街头,商家布置花灯应节,营造节日气氛。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秋佳节将至,家家户户喜迎团圆。不过,陪伴港人度中秋的月饼与花灯制作原材料价格上升二成至四成。商家为保客源,不敢将成本涨幅全数转嫁给消费者,月饼售价较去年只提高大约一成,灯笼涨价大约两成。

  顾客为庆祝一年一度佳节,普遍不介意价格,商家估计,今年月饼销售额可望录得双位数增长,但利润被通胀蚕食,慨叹这个中秋生意利润将逊于去年。

  通胀席卷全球,食品价格见涨不见跌,商户有压力。港铁德福商场调查发现,在场内摆档的月饼商户都诉说,今年月饼原材料价格平均升幅高达二成,其中面粉、莲子涨价最高,有商户表示,最高的增幅超过四成。

  荣华饼家发言人表示,受通胀影响,今年月饼加价12%至13%,双黄白莲蓉月饼去年一盒四件装售价248元,今年加到278元,不过客人并未因此被吓跑,大多理解是通胀严重所致,估计今年营业额增加半成至一成,但由于成本较高,利润将比往年少。

  发言人说,内地客今年仍是大客户,主要因为对香港制造有信心,不少人整箱买回去,礼盒装最受欢迎,送礼时更有面子。港客也不逊色,不少人在门市买走多箱,其中不乏商业客户,一口气买下数百盒月饼送礼。

  美心集团表示,今年个别款式月饼加价6%,但大部分价格与去年相若,销情理想,截至3日,估计销售量较去年有双位数增长。

  香港莲香老饼家市场经理阙伟良表示,虽然物价高涨,但不会把通胀的价钱全数加在客人身上,一盒四件装月饼价格平均只贵4至6元。他说,由于莲香是香港的老字号饼家,光顾的都是熟客。另外,奥运刚刚结束,不少内地客到港购物,他们都十分豪爽,一个人买十多盒。为吸引客人,莲香还特地推出买一盒月饼,送一罐茶叶的优惠,让客人值回票价。

  大同老饼家代表谢兴之表示,面粉、莲子、蛋黄这些必备材料升幅颇大,有二至三成之多,不过他们不会降低用料的要求,老字号饼家有稳定的客源,虽然售价上升一成,但相信销售额仍有双位数增长。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