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亚洲股神李兆基突改口风 吁股民"只守不攻"(图)

2008年09月10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李兆基称,如今将取“不买不沽”战略。(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面对近期股市大幅波动,亚洲股神、恒基地产主席“四叔”李兆基表示,原本看好9月港股“可以转守为攻”,但如今将采“只守不攻”战略,实行“不买不沽”、“持有住先”。他称,港股要跌到16000点才见底的说法太离谱,但叮嘱股民不要借钱买股票。

  四叔坦言,美国政府拯救“两房”“消息早在预料之内”,因此消息公布的周一港股大升800点,但之后又回落,反映港股没有动力。基金市场波动太大,负面新闻多,四叔虽然看好9月股市,但抱“宁买当头起,莫买当头跌”的心理,会待股市跌定了才会出手入市。

  四叔称“个人一向看好银行及保险股,另外能源股如中国神华及中石油都会保留,内房股表现好差,其中碧桂园股票也跌了一大截”。至于会否影响杨国强买TVB的心情,李兆基不便多谈,只说“股价跌了这么多,买东西的心情或会受影响”。

  为了保障风险,四叔指出,其投资组合中也有锁定个别股份做1至2年期收息用,但并没有“沽空”任何股票。被问及手头股票市价大跌会否影响捐钱心情时,他笑言:“当然没有那么疏爽”。四叔捐了1亿元给上海复旦大学建图书馆,并命名为“李兆基图书馆”,至于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暂时没有计划进行同数额捐款。

  谈到香港楼市,四叔认为不少房产商已有一定土地储备,因此今年购地热忱不及去年。在一手货源少、需求大情况下,他仍看好香港楼市不会大跌,只是负面情绪影响了市民入市意愿。相信待股市回升畅旺后,楼市也会跟随其后。

  对于新鸿基地产郭氏家族的最新情况,四叔笑言“自己都是从报章上得知”,他期望郭氏家族可以“以和为贵”,也希望他们“母子平安”。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