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行政人员爱用智能手机 要工作娱乐并重(图)

2008年09月12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具上网功能手机,成为行政人员必备随身物品

  中新网9月12日电 现时不少型号手机具备上网及收发电邮功能,成为香港行政人员必备的随身工具。一项调查发现,超过九成人表示下一部手机将为智能手机,大部分的行政人员认为使用智能手机可让他们利用等候的时间工作,从而提升工作效率,增加休闲时间。研究机构认为,智能手机改变现代人生活模式;以智能手机来改善工作效率及作消闲用途的界线越趋模糊。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大学潘锦溪商业研究学院受智能手机制造商委托,研究智能手机对香港市民的生活与工作平衡的影响。该学院于本年7月以街头访问形式,成功访问了305位年满18岁、并使用了智能手机超过一年的香港市民。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九成的受访者表示下一部手机将会是智能手机,反映了智能手机在未来数年仍然是手机界的趋势。

  负责统筹及策划是项调查的港大商学院市场学教授兼华人管理中心副主任严志坚说,逾三成的受访者选择以功能为购买智能手机的主要原因,接近三成的受访者表示智能手机能帮助提升工作效率,亦有逾两成半的受访者选择以外形及能符合个人形象为购买该产品的主要原因。

  调查发现,约五成一受访者认为使用智能手机改变其工作模式。当中,调查更以“追求事业发展者”(即30岁以下及月薪少于3万港元的受访者)和“行政人员”(即30岁以上及月薪超过3万港元的受访者)作比较研究。与属“追求事业发展者”类别的受访者比较,大部分的“行政人员”认为“使用智能手机可利用等候的时间工作”、“提升工作效率,休闲时间亦因此增加”、“随时随地工作”及“毋需逗留在办公室也可完成工作,从而抽出时间参与个人活动”。

  利用智能手机的功能如“将个人活动纪录于行事历”、“查阅新闻、天气、体育、股价等”,以及“将需要完成的个人事件纪录于智能手机上”的受访者以“行政人员”占绝对多数,显示他们较倾向使用智能手机去组织生活。而大部分的“追求事业发展者”使用智能手机作娱乐用途,包括“聆听音乐或播放影片”及“向家人或朋友展示自己的数码相片”,另外,他们亦较多“利用实时通讯软件与家人及朋友联系”。

  接近所有受访者认为智能手机可加强与家人和朋友的联系。与“追求事业发展者”比较,绝大部分的“行政人员”表示他们“利用电邮与家人及朋友保持联系”及“利用智能手机编排与家人或朋友的时间”,反映“行政人员”除传统电话以外,亦利用更多不同形式与人保持联络。而表示利用智能手机“在外出时仍能与别人联络”及“在空闲时间打私人电话”的比率则相若。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