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严打街头易拉架招客 业者恐影响宣传成效(图)

2008年09月12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2日电 针对愈来愈多电讯、电视及信用卡公司等肆无忌惮地在街头竖起“易拉架”招客,香港食环署下月起将率先在湾仔及铜锣湾区黑点全面扫荡,违者可被控以阻街和非法展示招贴或海报罪行,最高可判罚款1万元甚至入狱,并留有案底,推销员工及受益公司均要负上刑责。至于下一个打击黑点,将是旺角区。

  据香港明报报道,湾仔地铁站出口旁,一条约30米长的行人路,电讯和收费电视公司连环排列了近20个易拉架作推销之用的场面,每天上演,有信用卡公司甚至开出摊档放满迎新礼物为客人即场登记,此情在铜锣湾崇光百货门外的行人专用区亦见猖獗,记者傍晚点算,发现东角道夹道有超过100个易拉架广告,有如一幅广告墙。

  食环署长卓永兴表示,他们近月咨询过法律意见厘清法律条文后,认为可引用法例“禁止未经准许而展示招贴或海报”,检控随街竖起易拉架作商业推广的行为,不再限于推销者是否有商业金钱交易,另署方亦可控告有关推销人员阻街。前者最高可罚款1万元,后者更可判入狱3个月并留有案底。

  他坦言,近期接获不少易拉架推销阻街甚至阻碍交通视线的投诉,而且情况愈趋严重,“很容易阻碍司机的视野,酿成意外!”

  食环署今年首7个月已联同警方在铜锣湾行人专区执法17次,扫荡街头易拉架推广行为,并主要以“阻街”提出107宗检控。卓永兴说,即使推销人员“弃架而逃”,他们亦会将易拉架检走作物证,若有人前来认领,一样会提出检控。过去一年他们检获的易拉架数目多达数千个。

  食环署发言人补充,今后除了当场被捉拿的推销员将面临刑责外,有关易拉架上列明的受益公司也有可能被检控。

  食环署会在日内开始向常在街头竖立易拉架推销的公司,包括电讯、收费电视、信用卡、健身、信贷等机构,发出挂号信,提醒它们不要再以身试法。

  闹市街头不难发现摆满易拉架,既有楼上咖啡店的宣传品,也有不少是电讯公司推销员招揽生意的宣传工具。香港公共事业工会联合会秘书长崔世昌表示,食环署严打易拉架,对电讯推销员影响甚大,这些员工并不直接隶属于电讯公司,而是由承接电讯公司生意的判头商以自雇形式聘请,他们一旦被检控,就要自己“背上身”。

  他说,招揽生意必得倚靠易拉架,“客人才会知道你代表哪间公司、宣传什么”,如果少了这种宣传工具,就可能与其它做问卷调查的人并无太大分别,会对生意有影响,电讯商更可能会觉得这种宣传方式成效下降,因而减少聘用员工。

  他认为,推销员在闹市放易拉架,一般都会贴近墙边,将对行人的影响降至最低,希望当局除非发现推销员严重阻街,否则应以劝喻方式,提醒他们将易拉架放好。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