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东亚事件令港股掉头回落 业界料金融股或会见底

2008年09月25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港股反复多变,小股民真有点无所适从。(图片来源:文汇报)




    九月二十四日,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一万八千九百六十一点九九,上升八十九点一四点,全日成交五百九十点零六亿元。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股神巴菲特终于出手,在金融海啸后,其投资旗舰巴郡将入股高盛,令高盛周二在美股收市大升18%。市场人士认为,巴菲特投资高盛反映金融股并非全都不值得投资,部分更可能见底。

  另外,继成功购得雷曼兄弟亚太业务后,日本最大证券商野村再下一城,宣布成功收购雷曼的欧洲及中东业务。美国金融股有承接,令港股24日早段曾一度弹升逾400点,高见19291点,但之后升幅收窄,收报18961.9点,升89点,成交590亿元。

  有证券经纪指,大市中段回落,是忧虑美国7000亿美元的救市方案未能获国会通过,加上东亚传出财困消息,令大市掉头回落。在特区政府及东亚高层连番出来澄清香港银行财政稳健后,东亚跌幅大为收窄,但港股最终只能微升89点,即从24日高位回落达300点。国指报9732点,升27.5点。

  对于巴菲特入股高盛,邓普顿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麦朴思认为,美国经济放缓期可能较预期快结束,私募基金投资者现正开始搜寻趁低吸纳目标。

  麦朴思表示,美国经济不会长期衰退,目前正是低位买货的时机。他特别指出应留意出口及工业股,原因是环球贸易仍在增长。地区方面,麦朴思认为,中国、印度、俄罗斯等新兴经济体,可以抵御这一轮金融风暴,原因是这些国家有资源刺激内部消费。

  不过,里昂却认为金融危机的最坏情况尚未过去,建议国指跌至8000至9000点时,才可以收集,跌至7100点时,坏消息才算逐渐消化,而国指最坏的情况将跌至5500点。

  中行、建行、工行获中央汇金增持各200万股A股,然而消息无助其股价,股价先升后跌,中行跌0.63%,建行跌0.95%,只有工行站稳,升0.86%。波罗的海指数持续下跌,中远洋、中海发展跌6及4%。

  小价股显著波动,中国水业发盈喜,股价狂升70%,励晶回购股份后升不停,24日再涨27%连升4天,较低位升1.2倍。中视也开始出手回购,股价弹30%。市场人士料,大量股份跌至“低残价”,所以吸引公司作回购,预计公司回购自己股份的行动陆续有来。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